臻至精品交流

Menu

收購資訊 News

GIA鑽石收購專家


鑽石完美理想式車工
 
GIA鑽石收購一顆完美比例的鑽石,可使鑽石展現最明亮璀璨的火光!所謂的完美比例鑽石即為圖中綠色線條所示(桌面佔52.4%~57.5%,底部佔42.2%~43.8%,冠角34.5度,底角40.75度。)
 
當鑽石的比例不佳就必須重新切割,讓鑽石產生最明亮的火光;但相對會產生損耗,而影響到鑽石本身的克拉重量。

 

保養鑽石小常識


平時佩戴的GIA鑽石收購飾品該如何保養呢?以下GIA鑽石收購專家將為您介紹五點注意事項:
 
一、做家事時避免讓鑽飾沾到油污或漂白水!因為油污會降低鑽石的光澤度,而漂白水會使金屬產生斑點。
 
二、不宜佩戴鑽飾做粗重工作!鑽石雖然堅硬、耐磨,但若依其紋理方向重擊,將會造成鑽石脆裂。
 
三、勿將鑽飾與其他珠寶一起收納在首飾盒內!以免鑽石將其他珠寶刮傷。另外,鉑金和黃金不宜同時佩戴,因為黃金硬度較軟,互相摩擦會使黃金飾品受損,也會使黃金染在鉑金上,且很難去除掉。
 
四、每年應將飾品送到珠寶店檢驗,查看鑽石與鑲托是否有鬆動或磨損。
 
五、鑽石具有親油性,若沾上皮膚油脂、化妝品或廚房油污便會失去光澤,因此鑽飾應每個月清洗。

 
4.3 157 則 Google 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