臻至精品交流

Menu

收購資訊 News


”水磨子”的主要礦物成分為鈉長石,
玉鐲收購其有少量的輝石礦物和角閃石類礦物。翡翠收購簡易鑑定可采用下列幾種方法:
 
1.看光澤,水沫子光澤相對弱些,玉鐲收購這是由於折射率低的緣故。
2.手掂法:水磨子比重(2.57~2.64)比翡翠的比重小得多,用手掂之比翡翠具明顯的輕飄感。
3.轍定折射率法:水磨子的折射率 (1.52 ~ 1.54)遠比翡翠的折射率小。
4.放大觀察法:水磨子主要由鈉長石組成,不顯翠性,並有較多白色的石腦或綿。
5.看水沫子的特徵-氣泡串,玉鐲收購注意一般並不是想象的大氣泡,而通常是非常細小的,呈平行的小氣泡串,粗看像結晶紋, 放大鏡下會發現是小氣泡串,但小氣泡串可能會被染質充填形成細小飄花。
6.透光看晶粒,透光可看到水沫的晶粒,其大小叫均一,直徑1-2mm,形狀與翡翠是不同的。
 
   總而言之,了解了翡翠的特性,就可以掌握翡翠收購與類似石的區別。

翡翠藝術在中華文化佔了重要的地位。慈禧太后、蔣宋美齡都對翡翠情有獨鍾,政治圈的宗才怡也因為翡翠收購一只通透的翡翠玉鐲而喧騰一時,翡翠的溫潤質感瀲豔的光芒使他在珠寶市場的銷售上一支獨秀,連國際品牌香奈兒CHANEL都曾經為翡翠設計珠寶款式。